拾思

读书是终身的大事

《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:小林一茶俳句300》

书名:《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:小林一茶俳句300》

作者:【日】小林一茶

在图书馆随手一抽的书,觉得很有意思。感觉和《繁星春水》形式有点像(当然肯定有区别)。“至纯者至美”,好像单纯如孩童的句子更能打动人心。


摘抄几句:

①春日第一只蝴蝶:没跟主人打招呼,就直接闯进客厅壁龛!

②喝醉后,连说话都颠三倒四,像重瓣的樱花。③我的花友们,下次相逢——不知是何春?

④杜鹃鸟啊,这雨,只落在我身上吗?

⑤父在母在我在的——啊,美如繁花之日。

⑥凉风——在梦中,一吹十三里。

⑦五月雨——借到了第五千五百支伞。

⑧足下何时来到了我的足下——小蜗牛?

⑨夏日原野——一阵雷声回响与我的空腹里……

⑩小麻雀,对着一树梅花张嘴,念经哉。


评论

热度(6)